锁爱三生

综合新闻

 

我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地质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专业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行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187


510日,由中国古生物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我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地质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专业培训班广西桂林开班。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舒德干,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栋,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培训班组委会主任、我院名誉院长孙革,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培训班组委会副主任、我院院长田宁及天目地学空间董事长单华春,以及自全国16个省区、直辖市的40地质古生物博物馆、文化出版等单位学员代表等共10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古生物学会王永栋副理事长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他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中国地质古生物界和科普界的一件大事,将有力的推动我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地质古生物博物馆管理队伍的专业能力,促进博物馆科研与科普工作水平的提升。

培训班组委会主任孙革教授表示,全国地质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专业培训班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普的“两翼”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已成为我国自然类博物馆人才培养、特别是博物馆馆长综合素质强化的一“品牌”为我国自然类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行业交流及文创科普工作做出了贡献。

刘嘉麒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地质古生物学事业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沈师大锁爱三生砥砺前行,在科技资源科普转化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不断创新,造就一批专业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热心地质古生物学事业的人才队伍对满足雨后春笋般增长的地质古生物博物馆需求及地学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馆长专业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包括刘嘉麒、舒德干院士等在内的18位著名地质古生物学家及相关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学术上代表了我国地质古生物学在自然类博物馆领域应用的领先水平。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和学员还将前往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参观考察,并赴桂林泥盆纪F/F界线剖面和回龙泥盆纪-石炭纪D/C)界线剖面进行野外地质考察。

此前,全国地质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专业培训班由我院成功举办过两次。此次培训由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桂林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承办,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协办,并得到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政府、四川崇州天演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栋研究员致开幕辞

培训班组委会主任、我院名誉院长孙革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致辞

中国科学院舒德干院士授课

培训班现场


Copyright © 2020 锁爱三生真正的凶手是谁啊 - 锁爱三生男主爱女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