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爱三生

综合新闻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人:古生物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7


1.实验室分管仪器设备的副主任负责仪器设备的总体管理,实验技术室负责具体管理,大型仪器设备专人管理。
2.
实验技术室应充分发挥先进仪器设备的作用,组织仪器设备的技术开发,提高利用率。
3.
仪器设备的日常运转应坚持“以预防为主,维护、保养、检修兼顾”的原则,坚持定期维护、保养,保持仪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仪器设备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并定期对仪器进行检查,及时编制并申报易损、易耗材料及配件储备计划。
4.
大型仪器设备专人操作,非专职人员未经仪器负责人同意不得上机操作;并应建立完整的档案,包括验收报告,技术资料,使用记录,故障及排除记录,实验数据等。
5.
仪器设备在使用中如出现故障,应及时请有关技术维修部门修理,他人不准私自拆卸,否则,将视损坏程度给予处罚;仪器非正常损坏时,当事人需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6.
为保证仪器防尘及安全,需保持实验室内整洁并经常检查门窗水电的安全。
7.
仪器设备属实验室固定资产,实验室人员工作岗位调到时,须办理所使用仪器设备的交接手续。



Copyright © 2020 锁爱三生 All Rights Reserved.